【志青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9年知行计划中斩获佳绩

2019-12-15 13:57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发起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各项评比陆续结束,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斩获云支教助学计划全国银奖、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全国优秀团队等3项国家级奖项,获得立邦“为爱上色”校级优秀奖。

据悉,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逐光助学项目部长期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每周前往哈市中小学进行授课,传播航天精神、龙江精神、哈工大精神;自2012年起每年组建逐光支教队,组织四十余名学生前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和山东省济宁市进行支教,得到支教地政府、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在2019年成立云支教工作组,精准对接青海省称多县文乐中心寄宿学校,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拓展助学内容、创新助学方式。

为了帮助孩子们拥有更灿烂的童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从纵横两个方面拓展助学志愿服务内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带领更多哈工大青年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教育扶贫中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image-20191215135645-1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运动

image-20191215135645-2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文艺汇演

image-20191215135645-3

志愿者在向孩子们讲授知识

image-20191215135645-4

远程云支教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