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剪纸寄意·夕阳蕴情”特别活动

2019-12-16 11:19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伴夕阳项目部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剪纸寄意·夕阳蕴情”特别活动,在11月30日组织志愿者进行剪纸,并于12月7日和12月9日分别赠予哈市社区老人和我校退休教职工,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馨。

image-20191216111856-1

11月30日,6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剪纸制作环节,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用剪刀剪出图案轮廓,一丝不苟地用小刀刻划出细节。3个小时后,大部分志愿者都顺利完成了作品。12月7日,志愿者们将剪纸送到了燎原温馨老年公寓和迦南老年公寓的老人手中,9日,志愿者又在一校区活动中心将剪纸赠予我校退休教职工,听他们讲述工大的百年历史。看到精美的剪纸,老人们露出灿烂的笑容,与志愿者亲切地聊天。

活动在社区老人和退休教职工们灿烂的笑容中结束,志愿者纷纷与老人及剪纸拍照合影。一位志愿者说:“能为在祖国七十年发展中做出贡献的老人带来冬日的温暖,我感到十分开心与自豪。”

image-20191216111856-2

image-20191216111856-3

一张张薄薄的剪纸,叙述着祖国七十年的日益强盛,描绘出工大一百年的峥嵘时光。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人和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更让大家对祖国七十年历程和工大一百年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助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