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0年元旦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19-12-31 16:52

(文/马云翊 朱丽媛 图/马天羽)2019年12月27日晚,由校统战部和校学工部/团委主办,由基础学部团委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承办的基础学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0年元旦联欢晚会在文体中心320举行,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校学工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出席本次活动。

联欢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历时两个小时,包含歌舞表演、相声、互动游戏、抽奖等共17个环节。

晚会在街舞《野狼DISCO》的欢快节奏中拉开了帷幕。李佳勋同学的《十年》、《陷阱》仿佛带大家走入了过去的回忆,其浑厚的嗓音为大家带来难忘的视听体验;阿尔曼同学吉他弹唱维吾尔族歌曲《初恋》展现出新疆独有的文化风情,仿佛带大家走入新疆的美丽景色中去;哈工大茶楼相声社带来的相声表演《规矩论》让台下的观众发出一阵阵笑声;彝族小伙邱墨古步呈现的魔术表演《伪科技》吸引了同学们与小朋友的积极参与,最后精彩的效果让人惊叹不已;齐语秋同学一首《红色高跟鞋》用出色高音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2019少数民族预科一班、三班女生带来的《我是一颗跳跳糖》、《我真的很不错》凭借其灵动可爱、活力十足的舞蹈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广西壮族梁潮启同学倾情演唱的《异乡人》勾起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同学们对于故乡的思念;丁殿衡同学的说唱表演《after journey》凭借其律动的节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毕洺译同学自弹自唱的民谣歌曲《虎口脱险》让人不由沉醉在其美妙的歌声之中;2019少数民族预科三班男生带来的舞蹈《新宝岛》以其妖娆独特的舞姿为台下的观众们带来阵阵欢声笑语;蒙古族姚博怀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独唱《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让人在其空灵的嗓音中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土家族彭晓玲、刘裕葳的歌曲《童年收》带大家走进了童年的记忆里;最后由来自21个少数民族的全体2019预科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起每一个人心中的爱国情怀,主持人在音乐的伴随下宣布本次基础学部“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20年元旦联欢晚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不同民族同学之间交流交往交融,还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对各民族同学的亲切关怀,充分展现出各民族同学如同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结一心积极奋斗的良好精神风貌。

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孙永川、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张思秋、2019级少数预科班辅导员李飞、阿杜、2019预科班班主任王倩、阚国常、大学数学基础任课教师尤超、英语任课老师王艳薇、金晓玲、王洋、学生兼职辅导员肖旭辉也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游戏互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