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开展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线上团校培训活动开班式暨第一讲

为增强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丰富精神内涵,能源学院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线上团校培训活动开班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于2020年2月18日下午三点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能源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现场邀请到能源学院院长帅永老师与大家分享经验、探讨未来。

    首先进行的是本次能源学院线上团校活动的开幕式,由学生会优秀团员代表宋悦泽同学发言,他从自身角度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性质和意义以及对疫情好转的期许,拉开了团校活动的序幕。

接着,帅永老师作为本次团校培训活动的第一棒,主讲本次的学术沙龙活动。帅永老师对能源行业的发展有着深入的理解,他从关于能源的若干问题展开演讲,生动细致地讲述了能源科学的现状与未来的就业前景。帅永老师将近来热门的电影《流浪地球》、萨德系统、钢铁侠等内容中的能源科学原理作为切入点,引出对能源的概述。其中,帅永老师详细阐述了能源的分类、储量与分布、意义及其重要性、发展历程(获取与利用方式的变化、能源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能源与国防、人类能源史(低碳化的回归)、可再生能源的转型等问题。其次,帅永老师以能源分配不足的一些实例以及科学短视频引出第二个话题:智慧能源。他详细介绍了能源互联网,能源路由器,液态阳光等崭新话题。最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先进动力方面的知识,以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展望。帅永老师讲解完毕之后,进入到了同学们向老师在线提问的环节。经过总结,同学们对老师提到的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等新颖概念很感兴趣。对于每一位同学的提问,老师均做出详细解答。

活动的最后,帅永老师总结了一段话作为结束语,寄托对此次疫情的关注和对同学们的期待:

    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武汉加油,中国必胜;学习强国,在家健身;能以战疫,源于信心。

    至此,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防疫在家期间,不忘学习进取,锻炼身体,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情怀,拥抱即将到来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