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敬“最美巾帼”线上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校女教职工:

春天翩然而至,万物复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校女教职工充分发挥了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稳控和复工复教,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半边天”力量。为迎接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引领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校工会将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开展致敬“最美巾帼”线上主题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最美巾帼”照片线上征集活动

1.征集主题:多角度展示我校新时代知识女性的精神风貌;展现疫情时期积极抗疫的一线工作者的铿锵美,坚守岗位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敬业美,居家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健康美。

2.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工

3.活动时间:3月7日-20日

4.作品要求:作品须保证原创性,并配有简要文字说明。手机和相机拍摄均可,格式为JPG。

5.提交方式:通过点击下面链接进行作品提交。

https://www.wjx.top/m/61852951.aspx

6.评奖方式:校工会将聘请教职工摄影协会专家作为评委。入围者将获得奖品,获奖作品由校工会官方平台进行推送展示。

二、“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为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从而做好自身防护,“三八”节期间,校工会将推出“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能赢得精美奖品噢!

1.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工

2.活动时间:3月7日-10日

3.活动方式:通过点击下面链接进行答题。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参加人数情况设置奖励,奖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https://ks.wjx.top/m/61837203.aspx

三、心理专家助您构建和谐家庭

1.活动主题:为您介绍家庭沟通的重要性和沟通方法,帮助广大女教职工学会通过一致性沟通适应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缓解复工后居家工作的压力,保持稳定情绪,与家人和谐共处,共建幸福家庭。

2.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工

3.活动时间:3月10日19:30-20:30

4.参与活动方式:下载“腾讯会议”软件,点击进入会议,输入会议号579007061,密码864130。

5.嘉宾介绍:朱岳梅 

image-20200307144029-2

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博士、副教授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EMOR心理治疗师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团体沙盘心理技术督导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委员

四、女教职工茶文化线上课堂

1.活动对象:全校在岗女教职工

image-20200307144029-3

2.首次开课时间:3月9日19:00-20:00

3.后期开课时间:每周五晚上19:00-20:00

4.首讲授课嘉宾介绍:王忠慧

image-20200307144029-4

国家评茶技师、国家高级茶艺师、人社部高级考评员

 

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美满幸福!

校工会女工部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