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走进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2020-03-18 11:35

3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利用线上会议平台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讲了一堂主题为“坚定信心,夺取疫战胜利;笃定信念,培养家国情怀”的生动党课。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特邀团员徐志洋、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专兼职辅导员以及英语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党课中,姚书记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整个中华民族而言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既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也是对我们个人的初心使命、品德修养、能力素质的综合体检。然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受住了考验。党中央始终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国一盘棋,共克时艰。经过艰苦努力,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姚书记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情况虽然总体积极向好,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不获全胜不轻言胜利,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姚书记鼓励同学们,在这场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斗员,每个人都要在这场战斗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在树牢必胜信心的同时,也要学会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所感悟、汲取力量,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

最后,姚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坚定制度自信,共克时艰;二是要相信科学力量,敬畏自然;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爱国奉献;四是要践行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五是要“停课不停学”,坚守本职。

党课结束之后,姚书记亲切地同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互动和交流,他主动了解学院学生健康情况、网上学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询问学院教师返校及开展网络教学情况。号召学院师生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制度要求,做到学生遵秩序勤学习,教师守好岗教好书,共同努力,一起迎接战“疫”的胜利。

image 1098image 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