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2020-03-21 12:27

2020年3月17日上午,基础学部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工作,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主任助理李飞、钟之峰、组织员赵越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专项工作负责人分别围绕负责的工作进行了现状分析,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方案。组织员赵越结合国内高水平大学调研情况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学工办主任、心理联络员李飞详细介绍心理工作、预科生培养的思考与实践,提出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初步方案;团委副书记孙永川、张思秋、张婷玉围绕基层团建、学生骨干培养、百年校庆活动方案、学生会改革、宣传工作、社团管理、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学工秘书丛丹赋对学业支持、资助工作、班主任工作、奖助学金评定等相关内容进行汇报;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负责人董如月老师就社区管理管理工作进行介绍;智能人居与智慧交通集群负责人程郡对集群分流分析研判与对策进行汇报。参与人员围绕各专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会上,马云香就各专项工作提出具体细致的指导与要求,同时对于本年度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本科生新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化建设,努力将专题研讨的成果固化完善,深化学生工作品牌建设;二是加强学生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围绕专业集群形势下完善优化资助工作、社团工作、宣传工作等制度;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沉到学生之中问需问策,练就做在日常、做到个人的硬功夫、真功夫,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各位老师对于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充分的准备,对学部学生工作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网络教学中的帮辅工作,关注心理状态与生活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不折不扣地抓好本科生新生教育培养工作。要更好地凝聚专业教师、项目指导教师、与班主任各类育人资源。要谋划好基础学部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要对今年首次大规模集群分流进行充分地分析研判,做好指导应对工作。同时,对有序推进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