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工程】建筑学院本科生15级、16级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四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

       4月8日至12日,围绕“认清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坚定疫情防控信心”的主题,建筑学院15级本科生党支部、16级本科生党支部、建环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媒体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4个支部分别开展了四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
       各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强化了学生党员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下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目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各党支部要求党员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安排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会上,各支部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为建筑学院全体党员讲授的“从中国防治新冠肺炎战役看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党课开展了线上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通过党课学习使党员意识到我国能取得目前的疫情防控成果,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疫情防控中积极向他国提供帮助,展现了大国担当,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此外,各支部还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个性化学习。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重新梳理了学院对于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要求,明确了支部建设目标。16级本科生党支部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知识,促进支部内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建环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和媒体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观看了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的新闻视频报道和中国战“疫”的纪录片,感受中国抗疫的伟大力量,并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了深切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