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成功举办党课学习

2020-04-24 11:24

       4月23日,图书馆党总支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为全馆党员开展一次题为《战“疫”中的家国情怀和中国制度优势》的党课,张广玉馆长、王晓丹副馆长、李景凯副馆长及全馆70余名党员同步应用腾讯会议方式参加学习。李景凯副馆长主持党课学习。

       巩茹敏教授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时代背景,围绕战“疫”中的国家情怀、中国制度优势和带来的思考与启示展开课程。面对疫情“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交出了完美答卷。党和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彰显家国情怀,令人为之动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一幅幅生动的全民战“疫”画卷,把初心和使命写在了抗击疫情一线,虽然成绩斐然,但仍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还要敬畏生命、筑牢责任,更要过硬本领、自强不息,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广玉馆长总结讲话强调,防控疫情工作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防控工作难点,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馆党员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生动细致,全馆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强化风险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本职工作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image 1322image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