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近代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理论学习和实践见学成果,7月5日,近代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于理学楼718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王先杰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近代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越主持。

经支委会讨论同意本次学习活动采取会上领读要点、会后自学全文的形式进行。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姜越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具标志性意义的六个方面内容,并援引江金权、曲青山、王建新等专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作权威解读,以引导支部各位党员对报告内容进行正确理解和把握。

随后,王先杰讲授专题党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题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讲话和6月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以学正风”的深刻阐述他简要总结了之所以将党的建设作为伟大工程来推进这一理念的历史逻辑和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党建鲜明主题的时代意义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的讲话要义,并结合院系的工作实际情况强调每逢节假日前夕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提醒党员做到务实、清廉、简朴他还嘱托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着力培养符合“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高素质教师党员队伍。王先杰同志的党课诚挚而恳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这堂生动党课。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党员们对党建和纪检工作理解更深入、目标更清晰,纷纷表示要把所学落实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去。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