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和主题党课学习

6月30日下午,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单位党员之家举行大会,并开展主题党课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于游主持会议。

根据网信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机关党委预审同意,与会党员讨论发展对象于瀛同志入党问题;首先于瀛同志做了有关情况的汇报,接着于瀛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和网信办支委会分别汇报有关情况,与会每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于瀛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于游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提升校园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水平》为内容为全体党员讲了主题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讲起,论述了数字教育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我们要按照学校新百年新征程的发展要求,统筹推进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从顶层设计出发,坚持“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一张蓝图绘到底,综合运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校园环境和业务过程的智能感知,精准赋能部门实现数据监管和高质量服务师生全面发展,推进校园万物互联、促进业务互联互通、强化数据共建共享,全力实现资源按需动态分配,风险预警分级管控,辅助决策科学高效,构建起科学性、系统性、全局性的校园信息化综合治理体系,从根本上提升信息化综合治理能力,通过数字校园的一体化建设,为一校三区、三个异地研究院的协同发展做出贡献,全面助力学校新百年卓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