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五一假期做好居家防疫的倡议书

2020-04-29 13:2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到来,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风险依然存在,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校园防控工作,共同呵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们向大家倡议:

1、不离本地少出行。请大家绷紧个人防护这根弦,暂勿出境、暂缓远行,尽可能不离开居住地,降低感染风险。如果确需外出,请主动、及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和社区报备登记,返回时按照属地要求采取措施做好防控。

2、认真防护保健康。请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出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出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聚集场所或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

3、全体教师进校要严格按需入校,履行审批手续,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返岗返校。居家期间认真做好网络教学、科研任务,尤其是毕业年级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

4、全体学生居家防疫期间,规律作息,适当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防疫志愿活动,毕业生要加快论文进度,积极就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未来。

家校联动战疫情。请大家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健康状况日报告,锻炼身体、自主开展学习,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