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八段锦培训班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活动范围缩小,各类体育场所关闭。身体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八段锦作为中国优秀传统体育项目,多次被官宣,入选抗击疫情、健身强体项目。因此,为提高全校教职工的身体素质,颐养心神,校工会文体部将于近期举办2020年秋春学期教职工八段锦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工会文体部

二、承办单位

体育部

三、培训人员

我校在职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

四、培训计划

培训内容

时间

课时

性质

培训教师

培训方式

八段锦

5月4日--5月27日中午12:00--12:50

10

普及

刘勇强

网络直播

 

 

 

五、培训教师及课程简介

刘勇强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教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 、硕士学位,副教授,国家级武术裁判、国家级跆拳道裁判,自幼师从“新中国体育开拓者”刘国富先生学习少林太祖拳、八极拳、梅花枪等拳械。主讲形意拳、健身气功、太极拳传统武术课程,深受学生爱戴。

八段锦 八段锦功法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中独立而完整的一套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具有祛病健身,疏筋活络,不受场地限制,简单易学等特点。尤其在本次疫情爆发期间被各大媒体广泛推荐!

六、报名方式

请教职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在群内报名发送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image-20200429190629-1

七、上课方式及其他要求

1.上课方式:采用腾讯会议视频方式授课,需准备智能手机或可支持腾讯会议终端,会议号码在群内公布。

2.场地要求:不小于2mX2m平整且通风较好场地。

3.着装要求:练习八段锦时,动作做到位才能达到行气活血、畅通经脉预期效果。因此,尽量穿宽松衣服,使肢体在练习中不受限制,即上、下装不能太紧,并且着运动鞋。

4.其他注意事项:⑴练习前、后半小时不可吃饭。练习时,血液多集中在肌肉和呼吸系统处,减少了消化器官供血,影响对食物吸收,会给胃肠带来负担。⑵练习结束后不可马上洗澡。练完八段锦后,一般体温会上升,有出汗现象。此时,体表汗毛孔张开,如果马上洗澡,易受凉感冒,待体温恢复正常后才可洗澡。⑶练习后不可立即蹲下休息。练完八段锦后,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经络畅通,可以很好的缓解周身的疲劳。但是,练习后不易蹲下休息,这样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肌机体疲劳。

  

校工会文体部

体育部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