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802004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发扬哈工大精神,贯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能源学院1802004团支部于4月18日下午开展以“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向百年哈工大“云”寄相思、传祝福。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为平台,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活动开始,主持人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中《校史上这些天》以及《我和我的哈工大》系列推文等资源,带领团支部同学感悟哈工大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当看到哈工大校区百年来的巨大变化时,同学们无不为学校历史的变迁而感慨。在看到哈工大八百壮士时,同学们无不因老前辈们深切的爱国之情而感动。“道无形,却经风雨传千载,积如山重;师淡薄,皆是尘灰披两肩,备受人尊。”哈工大八百壮士爱国奋斗、敬业实干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同时也彰示着哈工大精神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了解哈工大过往之后,同学们以QQ群发言、写明信片等形式向哈工大百年校庆传达祝福。

活动最后,1802004团支书侯承欣总结道:“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百年的风雨兼程,哈尔滨工业大学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百年工大的了解和对未来的期许,更能满怀热情迎接校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