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802003团支部开展“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突然来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居家隔离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主旋律,但在此期间,我们在关注抗“疫”过程的同时,也没有停下学习工作与追求生活的脚步。为了让同学们对这段时间在关注疫情与学习中的收获进行总结与交流,能源学院1802003团支部于4月26号开展了主题为“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两种形式开展,分别是线下同学自我总结与线上班级相互交流。其中线下部分主要为同学们选择画手报、制作PPT、撰写演讲稿发言等形式来表达活动主题。线下部分完成后,由团支书进行汇总,并开启线上腾讯会议,邀请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最后,团支部内部为同学们的风采展示进行投票选举,为优胜者颁发“最佳风采”称号,并给予奖励。

在线上学习交流环节,活动主要内容有对总书记主要指示精神以及民族抗“疫”精神的学习、同学风采展示以及感悟交流三个部分。在谈到学校百年建设工作与目标的内容时,同学们还为母校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中,画手报等多样的线下活动形式让同学们真正动手动脑去思考与总结,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真实感受。线上会议的总结交流也使同学们更进一步深入学习精神内容,不断深化主题。“最佳风采”称号评选以及奖励活动更让同学们切实感受活动带来的收获。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居家抗“疫”的风采,也体现了团支部的“战斗”精神。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青年大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榜样的同时也对照自身,明白自己的责任。同学们还在交流群中分享了各自的心得,表达了对抗“疫”工作参与人员的敬佩与感恩之情,以及对学校的祝福和对同学老师的思念。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团支部同学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继续学习、继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