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702402团支部开展“疫情·青年·中国——线上思考体悟交流会”团日活动

为在建校百年的重要阶段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能源学院1702402团支部于5月2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疫情·青年·中国——线上思考体悟交流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刘子仪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刘子仪首先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观看有关此次抗疫的视频片段,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战疫时的“凡人英雄”,如“最美快递员”汪勇、“生命摆渡人”付春来、“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感染了每一位同学。随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轮流发言,面对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同学们将疫情、青年与中国联系在一起,结合从疫情开始至今的所见所闻,以及所引发的思考与感悟,在线上这一特殊平台展开交流,积极向上的交流场面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在活动结束前,团支书刘子仪做出总结,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防控知识。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1702402支部全体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传递了防疫信心,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产生的思考与想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向上走”的冲劲,要有独立思考及判别是非的能力,不必等候炬火,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青年们便能点亮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