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中心组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下,中央指导组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下最大气力控制疫情流行,努力守住全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

在讨论交流中,学院党委书记程东明表示,中央对当前疫情清醒认识,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应该认识到,虽然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目前应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党委副书记赵异肖发表感想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中国精神,以勇毅笃行信心阻击疫情;展现中国力量,以众志成城恒心共战疫情;体现中国效率,以实干担当决心夺取全面胜利。结合自身工作,在中国精神的指引下,成为担当者、行动者和贡献者,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党支部书记张子静提出,党中央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疫情出现第一时间,党中央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作出反应,使得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武汉防疫工作的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贯彻党中央精神,做好防控工作。

中心组成员在交流中进一步学习和明确了重点工作方向,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总要求,保质保量全面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