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705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长宝主持。

院长徐奉臻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感悟,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系统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极具指导意义,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方向性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中。会上,与会其他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和学习感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线集体观看了由教育部主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64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主讲人为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辛向阳,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深刻解读,为全国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线上讲话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