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分享研修成果 共话教学改革 ——海外研修项目教师带你“云游四海”

        2020年5月17日18:00,第四届教学节之青年教师出国研修经验交流会在云端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校四位教师代表结合研修成果及收获、国外高校教学、科研的先进经验以及自身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反思进行了主题发言。除校本部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威海校区的教师也相聚云端,共话教育教学改革。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广智首先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海外研修项目的基本情况,自2014年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后选派146位教师赴明尼苏达大学、密西根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研修学习,这些项目对于拓宽教师国际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处长强调,国际化是建设一流高校的必然选择,我校国际化课程建设已提上日程,今后学校将继续支持和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回来,推进课堂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国际交流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来自电气学院的王艳敏老师、仪器学院的李凯老师、环境学院的邱微老师及机电学院的郭超众老师分别就“莫纳什大学EMI教学方法分享与交流”、“激发学生学习潜能——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培训体会”、“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培训收获”及“基于CLIL理念的混合式教学方法——昆士兰大学教学研修项目心得分享”做了主题发言。从先进的教学理念到有效的教学手段,从课堂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展示,从美丽的校园风光到现代化的教室工坊,四位教师通过图片、视频和精彩的演讲带领与会教师“云游”三所国外高校,分享与推广了他们在研修项目中得到的启发与收获。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分享仍让人意犹未尽,今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推进和拓展海外研修项目,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出国研修机会,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