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抗疫先锋访谈

2020年5月27日18:00-19:30,2020年计算学部分党校春季学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抗疫先锋访谈。哈尔滨第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孙磊应邀与大家交流驰援湖北的感受,50余名重点发展对象参加,计算学部组织员闫薇主持访谈。

孙磊医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哈尔滨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孝感援医疗队成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情况最紧急的时刻,驰援湖北的所见所感。他说:“我们驰援孝感的期间,当地下了非常罕见的大雪。但是这寒冷中的一丝温暖,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个病人。我第一次给他插管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了意识。第二天,经过我们整个团队的治疗,他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我知道他的意识可能要恢复了。接下来的时间,经过我们几十人不分昼夜的治疗和照顾,他越来越清醒。最后这个病人康复了,他是为数不多的从濒临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患者,这增加了我的信心,让我们倍感欣慰和鼓励。”他这一番话,体现白衣战士的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党员,孙磊医生还分享了党组织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疫情当中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抗击疫情。

在访谈交流环节,大家就医疗队驰援湖北、预防新冠肺炎,以及医生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孙医生也耐心的回答了学生的疑惑和问题。同学们对医生这一职业以及国家、社会对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为像孙磊医生一样有召必应、勇于担当的医护人员“点赞”。 最后孙磊医生也对学生党员寄予期望,他说:“你们现在是最美好的年华,也是最有光明前景的一代青年,请珍惜当下,为自己、为社会积蓄力量,厚积而薄发,未来需要你们去奋斗,去创造”。

image-20200529152635-1

image-20200529152645-2

image-20200529152657-3

image-20200529152705-4

同学表达赞美、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