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交通学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6月7日,在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交通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在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大家都为之振奋、深受鼓舞,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说,在母校百年华诞能收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相信每一位哈工大人都和我一样,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高度肯定了哈工大过去百年的办学历史与成就,也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郭福源说,在哈工大百年校庆当日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的历史办学与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哈工大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哈工大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人文素养,不断追求卓越,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19硕信控团支部书记李萌说,作为哈工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嘱托,时刻谨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把“爱国”化为具体行动,把“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源源不断为哈工大的血脉中注入“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了祖国的需要奉献一切”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力量!

1732201团支部书记张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十分令人振奋,这既是对全体哈工大人奋斗成果的认同和赞扬,也是对我们新百年的鼓励和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襟和志向,保持哈工大人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成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用每个哈工大人在工作中的卓越贡献来为哈工大增光添彩。我们要将自身发展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1732101团支部陈思龙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我心潮澎湃。一百年矢志不渝、一百年追求卓越,百年哈工大培养的一大批优秀人才奋战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新百年、新征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发作为、锐意进取,努力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新百年征程开启的历史时刻,交通学院广大青年必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化外于行,立足祖国和人民需求,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