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交通学院16320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23日上午11:00,交通学院1632003团支部开展了“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利用腾讯平台,按时齐聚线上,学习党中央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决策措施,分享疫情期间感人至深的真实案例。活动由团支书冀超宇组织开展,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全体支部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讲话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团支部内中引发强烈共鸣。李文豪同学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听从学校和学院的指挥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接着付万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役中的先锋楷模。他们之中有戴泳镜上阵的医生,毅然断发的年轻护士,抓紧一分一秒建医院的工人,号召党员同志要走在第一线的张文宏主任,只身赴武汉的钟南山院士,这些优秀先锋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安全的生活是无数人不懈拼搏的结果,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例,也彰显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的抗疫态度与以国家利益为重,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气概。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一批在疫情中涌现出来先进典型。希望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向优秀看齐,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