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暨新入职教师欢迎会

2020-09-14 10:25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交通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暨新入职教师欢迎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孟祥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院长助理王大为、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交通学院副院长董泽蛟主持。

王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院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青年教师。他指出,青年教师,在入职之初就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初心,时刻身体力行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时刻牢记贺信精神嘱托,走好新百年的新长征路;要时刻传承交通精神,做新时代的新交通人,为建设、发展交通学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谭忆秋院长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30年的育人治学心得,并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尽快明确目标,发挥强项,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抓住发展机会,善于与人沟通,主动追求卓越;三是要加强团队意识,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团队工作,积极汲取团队养分。四是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利用好哈工大的多学科背景,做新时代交通先锋。

座谈会上,谭忆秋院长、王雷书记为新教师佩戴了院徽。三位新教师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感受,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会爱岗敬业、以教立人,为交通学院添砖加瓦,为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围绕育人、教学与科研的成果、经验、问题、感悟进行了发言与互动交流。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为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发展合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image 1872

谭忆秋院长、王雷书记为新入职教师佩戴院徽

image 1873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