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2020级硕士第一次年级大会

2020年9月11日18:00,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2020级硕士第一次年级大会在诚意楼11教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能源学院院长帅永、副院长高建民、副院长陈绍文、副院长吴健、党委副书记金凤秋、博士生协理员王博文、硕士生协理员卢思含以及全体能源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本次见面会由硕士生协理员卢思含主持。

“等了一个春夏,终于等来了你们”,院长帅永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而2020级研究生新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首批新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下开启了哈工大研究生学习的新篇章。同学们要秉承着哈工大精神和八百壮士精神来对待科研,要怀有热情的同时怀有激情,因为热情是短暂的,激情是长久的、是一生可以保持的。最后帅永院长祝愿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未来的学习中成长成才、在未来的生活中收获美好。

紧接着,副院长吴健教授为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吴健副院长首先表示,过去半年里,哈工大因为频繁的“热搜”和“吸睛”表现,成为了一所“网红大学”,受到了越来越多报考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吴健副院长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在研究生阶段最想得到什么?研究生阶段的最高荣誉是什么?研究生毕业的最低标准是什么?他随后在给出问题答案的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三个问题的思考中,对自己的未来的发展,早做打算、早做规划。

      最后,硕士生协理员卢思含为全体硕士生新生召开了第一次年级大会。卢思含老师首先强调导师是每一位研究生最重要的老师,希望同学们提早适应课程,与导师保持有效沟通,早日具备科研能力。她重点强调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介绍了新生的自然情况、学习生活中的常用网站等,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度过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