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学工办开展2020年秋季第1期“计算之光”思政沙龙

20209913:30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第一期计算之光思政沙龙。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董美含、韩宇萍、李想3同志先后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董美含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作为辅导员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6个要“8个相统一为标准,结合专业特色抓好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韩宇萍同志从研究生心理行为特点出发,党团建设与文娱活动两个维度提出了研究生特色学生活动开展的相关建议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月、北京理工大学旧址参观、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企业家进校园、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诗词大赛等优秀活动案例进行解读。最后与大家分享了3篇高校开展学生活动的相关文章。

李想同志领学了计算学部本科生培养方案。他从简述计算学部本科生专业及专业方向入手,介绍了三个本科年级培养方案座谈会的情况反馈梳理了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特点,分析了本科生容易产生学习困难、学业问题及其他各类问题的原因和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经验对本科生辅导员开展年级工作提出了中肯且可行的建议。

会议最后,单既阳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指出,20209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计算学部全体辅导员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和提升,不断提高指导学生成长发展的职业能力。同时,要铭记高校辅导员誓词,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董美含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韩宇萍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李想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单既阳老师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