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 源梦青春】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2020年秋季年级大会顺利举办

      新学期伊始,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们进入到了求职和考研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同学们解答未来读研及就业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进行未来学习工作规划,2020年9月18日下午15:50在正心12顺利举行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辅导员蔡文雪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级大会中,蔡文雪老师就疫情防控要求、大四目标、就业工作安排、考研事宜安排四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的讲解。首先,蔡文雪老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返校同学送上三个返校大礼包,也解答了临时出校等具体规定,帮助大家顺利过渡从家到校园的生活。其次,介绍了目前2017级本科生的挂科、重修情况以及本学期专业课的考试时间,提醒大家注意复习并保证考试诚信和学术诚信,注意人身安全,关注心理健康,以此帮助同学们如期毕业。然后,针对选择就业的同学,介绍了近几年能源学院毕业生的去向以及重点就业单位和地区,并为同学们清晰且详细地总结了在简历和面试方面需要做的准备,最后详细地梳理了就业相关事项的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做足准备。最后,在复习考研方面,总结了近几年的学院应届生考研录取情况,为考研的同学介绍了即将到来的网报的相关事宜以及未来复习的重点,鼓励大家争分夺秒,努力复习,为埋头苦读的同学们注入了新的动力。鼓励大家为未来的规划尽早做打算,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沉下心来,努力备战。
      本次年级大会辅导员语重心长的和2017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干货,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意识到2021年考研、就业的形势,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规划,相信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一定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的度过本科生最后一年的宝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