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9月27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土木楼414阶梯教室召开。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于凡超、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部长团,以及全体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刘浩宇主持。
       1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开幕。首先,全体代表审阅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审议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草案)》。
       随后,第二十一届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左钊鹏向大会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从深化思想引领、健全考核机制、搭建学术桥梁、志愿实践呼应、推进文化建设、发扬体育精神等六个方面总结院学生会上一年度各部门工作,并特别提出疫情期间院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的改革创新之处。
       接下来,第二十一届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长陈磊向大会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除汇报本届学代会提案处理及答复情况外,还特别强调团委学生会将设置学生意见收集信箱,定期整理学生意见建议。
       此后,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随即进入候选人竞选演讲环节。陈磊、王颖凡、薛桐垌三位候选人分别发表竞选演讲,并接受学生代表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代表们依次为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投票。经过10分钟中场休息及数据统计,大会总监票人张子奇宣布投票结果,三位候选人入选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
       而后,党委副书记赵来旭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提出,全体学生骨干及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嘱托,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以贺信为行动指南,在贺信精神的指引下,抓落实、求创新、肩负使命、勇挑重担,真真切切的做到更好地服务同学。此外,他还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能怀揣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塑造高尚品格,牢记总书记贺信嘱托,用行动践行贺信精神;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把工作植根于学生群体中,牢固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要时时刻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承担起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大会在《哈工大之歌》中闭幕。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建筑学院团学骨干将秉承“交汇黑土,不辍百年”的学院传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共同探索符合哈工大规格,体现建筑学院特色的学生工作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