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参加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学生党建工作中心负责人赵明、兼职辅导员蔡畅走进本科生党支部,参加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视野论坛活动”中,学生党员以“高新技术领域中美竞争新态势”为主题做汇报,支部全体同志们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沛霖同志主持。

在“党员视野论坛活动”中,支部书记赵沛霖同志通过一个短视频介绍了高新技术领域中美竞争的背景。随后,他详细阐述了我国科技研究发展简述、美国制裁手段、中国应对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分析了美国对中国采取制裁的原因以及后果,最后讲解了未来应对措施。他提到,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美竞争的新态势下,我们要注重核心技术发展,各个企业、科研院所要协同攻关,共同摆脱相关核心技术被外国“卡脖子”的现状。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展开讨论,发表看法。柴博同志表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忧患意识,坚持自主创新,不能过于依赖别国先进技术,在后疫情时代把握机遇,不断发展。黄江涛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提升自我,在专业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今后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王雷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各行各业都有需要攻关的卡脖子技术,大家要从“坐而谈”变为“起而行“,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融合交通学科特色,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工大学子的青春才智。同时,支部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联系服务同学,让每个人都成为支部发展的主力军,努力打造活力党支部。

在本次“党员视野论坛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刻思考了在世界大变局背景下,交通学子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我,坚持自主创新的精神,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赵沛霖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