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顺利开展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项目组)宣讲会暨实验室参观

       10月24日8:30,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于寒地研究中心实验室开展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暨实验室参观活动。活动由工科试验班(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专业20L0509班和20L0518班承办,建筑学院热能系专业教师、寒地研究中心专业教师、2020级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专业集群辅导员孟育博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寒地研究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声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和热学实验室。老师详细介绍了全消声实验室、半消声实验室、隔声实验室和混响室的不同结构及其工作原理,同时带同学们参观了声学照相机、环境舱、洁净舱、人工天穹等实验装置。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实验流程,讲解了实验在生活中的意义。参观最后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发展相结合,朝着成为拔尖创新人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观过后,同学们参加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项目组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热能系姜益强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专业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前景等。沈朝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大一年度项目,鼓励同学们提前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夯实理论基础。辅导员孟育博为同学们介绍了大一年度项目的流程,叮嘱同学要在项目制作中多听、多看、多问、多做,不断加深对专业学科的了解,提升科技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最后冯晨昕学姐分享了她的大一年度项目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立项报告撰写、立项答辩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宣讲和实验室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大一年度项目制作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在大一年度项目学习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