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选拔赛

为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潜心教学,努力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要求,电信学院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在正心楼322教室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院级选拔赛。

本次比赛分为备课检查和教学演示两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教案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素质、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比赛的评委组由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代表组成,评委组组长为电信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顾学迈老师,副组长为电信学院教学副院长冀振元老师。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思路条理清晰,充分体现了个人良好的专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同时也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评委组对每位选手的优长进行了中肯评价,并针对教案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了学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

image-20201110111331-1

比赛现场

image-20201110111331-2

参赛教师风采

image-20201110111331-3

参赛教师风采

image-20201110111331-4

参赛教师风采

image-20201110111331-5

参赛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