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二十七期活动

为解答同学们在科研实验、课题方向、论文设计和写作等方面的困惑,11月6日下午18时30分,仪器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咖啡厅举办第二十七期Hitalk微沙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团支部承办,邀请到了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17级博士生李凯同学为大家讲解科研经验。辅导员王一婷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凯同学首先针对其在压电力显微镜(PFM)测试以及其图像分析等方面所学的内容进行了分享,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生涯中针对课题如何开展,如何调整好心态面对自己的课题,同时细心分享了自己在SCI论文从思路的设计,数据的处理,图像的优化,语言的组织方面的宝贵经验。在讲解之后,李凯同学根据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针对图像噪点影响大,数据波动以及如何调整实验参数获得更漂亮的数据等问题。李凯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做实验,遇见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应该找方法,稳心态,合理分配时间,培养与提高创新能力。

        最后,现场同学们针对李凯同学交流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这场交流会收获颇多,会对自己以后的科研生活有很大帮助,更加希望去亲身参观一下PFM测试仪器,对此产生了巨大兴趣。

image 2717image-20201110104738-3image-20201110104738-4image 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