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 铭嘱托 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2020-11-17 19:19

2020年11月17日,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在科学院2G栋319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寇蔷薇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image-20201117191841-1

党支部书记寇蔷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全会作的说明内容。寇蔷薇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切实将“创新”“人民”“改革”“法治”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工作重点。

image-20201117191841-2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促使支部成员更自觉地运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