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基础学部团报设计大赛的通知

基础学部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责任,提升基础学部团支部凝聚力推进团支部活力建设,展现学子青春风采,基础学部决定开展2020年度团报设计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基础学部2020级全体团支部

二、参赛主题

请各团支部从以下主题中任选一个,开展创作:

1. 铭记——浓浓爱国情

85年前,数千名北平学子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历史的记忆总能激起新时代的回响,“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将不断激励莘莘学子勇担责任使命,在“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2.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请拾起手中的画笔,致敬那些投身于这场战“战疫”的最美逆行者。

3. 追寻——初心的力量

哈工大“八百壮士”,是时代的航标,更是世代相传、历久弥新的一脉薪火,这薪火已融入了我们国家的精神血脉,汇聚起最激荡澎湃的发展伟力。“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体现着对代代传承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高度概括和精准定义,用画笔点燃“八百壮士”的星火,共同追寻初心的力量。

4. 共庆——一百年峥嵘

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一世纪弦歌不辍,金秋时节,哈工大迎来了新百年的第一批学子,新征程上的同学们,青春正好,风华正茂,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与个人发展,将始终与学校、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用画笔展现对母校的情怀,书写对大学的期待。

5. 使命——青春心向党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以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础学部青年团员也将凝心聚力,用画笔彰显青春力量,齐心向党。

三、设计要求:

1.与主题紧密联系,内容积极向上,体现出支部特色;

2.图纸统一为A1图纸由基础学部团委统一分发给各团总支书记

3形式不限,可素描、手绘等,禁止用整幅电脑喷绘作为设计作品,如确需彩印,彩印面积不得超过图纸1/4大小;

4. 团报右下方标注支部名称

五、奖项设置:

1. 基础学部成立专项评委组,针对全体投稿,结合主题契合度、创新亮点、整体设计等方面予以综合评价;

2. 提交作品将集中于二校区主楼展示。大赛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获奖团支部将获得荣誉证书及精美礼品。

大赛日程

1. 准备时间:2020年12月2日-7日

2. 作品提交:2020年12月8日

3. 作品展播:2020年12月9日开始

七、提交方式:

1. 请各团支部将作品提交至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处。

2. 各团总支书记汇总整理后提交至基础学部团委张思秋处。

  联系人:张思秋;联系方式:0451-86289603。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