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党建】土木学院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有序开展年级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9级本科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921日下午于主楼召开了土木学院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因年级学生中没有党员,且多为积极分子,学院决定创新党支部建设模式,创建典型+支部:高年级优秀博士生党员与本科年级共建联合党支部,土木学院优秀博士生,校优秀党员、校支教团成员等5名党员与19级本科生共建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辅导员管学民同志宣读了章程规定,经请上级党委批准,土木学院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支部共有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0人。土木学院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由于党员人数较少,不设委员会,由全体党员充分酝酿,提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报上级党组织审查同意后进行选举。根据中共中央有关规定,具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符合规定后,进行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选举。经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发言和到会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肖思柯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李林珊同志当选为党支部副书记。

成立仪式结束后,在党支部书记肖思柯的引导下,支部开展了学习贺信精神,争做土木栋梁的主题党日活动。肖思柯从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社会主义办学,紧扣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温了八百壮士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扎根东北,艰苦创业,挥洒满腔热血完成伟大的壮举的事迹精神,引领大家学习了沈世钊院士打造国家重器的攻坚精神,激励大家不断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19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百年哈工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担负起谱写新时代和哈工大新百年篇章的责任与使命。

image-20201218205243-1image-20201218205243-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