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团委关于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铭记党史勇担当”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领团员青年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铭记党史勇担当”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团支部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1. 走进纪念馆
       通过参观博物馆、校史馆、东北抗联博物馆等纪念馆,深入学习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及哈工大进步青年英勇投身抗日救亡和民族解放的心路历程。
2. 网上祭英烈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无数英烈舍生忘死、为国捐躯、为民牺牲,用鲜血书写的壮丽诗篇,永远铭刻在祖国历史的长卷中。各班级班委积极号召本班同学参加祭扫“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全体同学登录“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烈士祭扫界面后,进行网上祭拜、献花、签名、寄言。
3. 红色电影学习

       组织同学收看与党的发展相关的纪录片、电影等影视作品,通过影视作品深入了解革命英烈与革命前辈的事迹,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歌颂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誓死不屈精神,唤起人们对革命岁月的追忆,增强青年学子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使命感。

       各团支部根据本班情况,选择开展班内团日活动,并于4月9日前将本次活动总结材料及新闻稿发送至291661626@qq.com

二、 纪念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

       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3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在科研领域的杰出贡献,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马祖光院士的优秀品质,发扬马祖光院士的伟大精神,仪器学院团委计划于4月2日中午开展马祖光院士雕塑清明节祭扫活动。参加祭扫的同学请加入QQ群聊:805799185。

三、 讲英烈故事

       为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饶、甘于奉献的精神精神,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分享自己所熟知的英烈事迹,使同学们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民族英雄的气节,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宣传先烈故事,学习先烈精神”线上先烈事迹分享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9日
活动形式:同学们分享自己熟知的英烈故事,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并带上话题#仪器学院英烈故事分享。凡按要求发送朋友圈,并将截图发到2243863325@qq.com,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共青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