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学党史】电气学院19级本科生举行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指示,同时传承“八百壮士”精神,提高同学们自身的党性修养,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4月3日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9级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科学园马祖光院士雕像处,举行马祖光院士清明祭扫暨事迹学习活动。

祭扫活动由预备党员王宸宇同志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出席人员介绍了马祖光院士的基本生平。随后电气学院19级本科生代表张钰、温馨、陈奕宁三位同学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马祖光院士进修、科研、评奖时脍炙人口的事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了马祖光院士克勤克俭、严于律己的精神风貌与公而忘私、披肝沥胆的矢志追求。他在国内功勋显赫却不评选院士,因为“一生只求无愧于党”;他于境外遭遇不公而力争论文一作,因为“这份荣誉属于中国”;他在校期间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因为“此生今世许党报国”。在了解完马祖光院士的事迹后,与会全体脱帽肃立,并向马祖光院士雕像默哀一分钟。默哀仪式完毕,学生代表列队依次走到马祖光院士雕塑旁,向前辈敬献鲜花寄予哀思,其他同学也主动向马祖光院士深鞠躬以表自己的敬意。

马祖光院士为草当作兰,为木当作松,执一张书卷,着一身青衣,拍一寸方木,守一片丹心。他的治学之道,他的奉献精神将会永远留在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心中,提醒着同学们要将自身命运融入祖国发展的洪流中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在新时代用青春与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 4226

image 4227

image 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