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国魂”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陈禹衡)祭奠英雄、缅怀先烈。4月4日清明节早晨,交通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学习烈士的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踏入烈士陵园,沉重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大家,里面的一树一木都似乎在诉说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各位党员同志驻足凝望,向曾经在战争年代壮烈牺牲的先烈和如今在和平年代守护人民的英雄表达敬意和哀思。

在抗日烈士汪雅臣将军的陵前,党支部成员代表向抗日烈士献上鲜花,并进行祭扫活动。祭扫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支部成员默哀一分钟,以沉痛的心情缅怀先烈,对他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质表达崇高的敬意。最后,道路与轨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将军陵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悼,更了解了身为党员的重大责任。同志们留下了哀思,带走了英雄烈士永垂不朽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着交通学子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党员同志献花扫墓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