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交通工程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1-04-12 16:47

4月10日,全国第四届交通工程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全国交通工程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的150余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学术论坛。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胡晓伟主任主持开幕式。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欢迎辞。他向参会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全国交通类兄弟院校对哈工大交通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工大交通学科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希望青年学者论坛紧扣交通强国战略,聚焦学术前沿与学科热点,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学术繁荣与学科发展,为全国交通工程领域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新时代的交通强国建设积蓄青年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贺正冰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致辞,他介绍了交通工程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的起源与历届举办情况,简要说明了论坛组委会成员的增补方案和承办单位申请方案,强调了青年学者论坛注重为从事交通工程与管理研究的一线青年学者提供纯学术的交流平台。

论坛分别由浙江大学马东方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鹏教授主持。长安大学龚思远教授、同济大学胡笳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学者李园园、同济大学俞春辉研究员、中南大学郑亮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川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奇格奇教授、中南大学唐进君教授、东南大学刘志远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吕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建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杨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晓磊教授先后作了精彩报告。青年学者们围绕交通大数据、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等当前交通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把自己和研究领域内最新科研成果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应对当前交通现状的研究思路,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烈探讨。

“交通工程与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一直以来致力于为从事交通科学与工程的一线青年学者提供高效、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我国交通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学术与研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贡献了力量。

哈工大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欢迎辞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贺正冰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致辞

哈工大交通学院胡晓伟副教授、浙江大学马东方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鹏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论坛

青年学者作报告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