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基础学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好用好党史这堂必修课, 2021414日下午,基础学部第一党支部于二校区主楼B308教室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前四章的主要内容,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首先领学了第一章的主要内容,围绕“太平天国运动”到“新文化运动”各阶级人民的救国图存的努力,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带领大家学习了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组织委员白雪概括了第二章的学习内容,播放了建党百年纪录片《百炼成钢》,震撼人心的画面与铿锵有力的词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党支部书记王桂伟结合书籍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三章主要内容,梳理了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等知识脉络。强岳昭通过讲解党史学习PPT,为支部党员们展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重大意义。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加强了支部的思想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