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宣讲队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活动第四期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按照《交通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依托“党员视野讲坛”学生党建工作平台,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宣讲队”分别走进学生党团支部讲述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带领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引导交通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1日,“支部书记宣讲团”成员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魏伟走进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领学党史。本次会议由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石腾跃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本次学习中,魏伟同志主要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解了经历五次时间变更,三次地点变更的背后故事,重点阐述了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端——中共八大的历史意义。在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同时,他还号召大家“真正做到踏踏实实学党史,在学党史中找寻入党初心,在办实事中践行担当使命,在努力奋斗中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专注、热烈讨论,李浩正说道:“学习党史,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坚持把“学党史”当大事做,每天固定打卡,随时和身边同学交流心得,发挥党员作用,将党史普及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全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不负我们这一伟大的新时代!”

                                                    支部成员进行党史学习
                                                      PPT部分内容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