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路在脚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践团队”培训会顺利举行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院组织有意愿到基层就业的同学组建了实践团队,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路在脚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践活动。走访近年交通学院优秀基层选调生,了解选调生的工作生活状况;走访交通企业,加深对行业认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4月28日,交通学院“路在脚下——不忘初心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调研活动实践团队培训会于学院314会议室举行,交通学院兼职辅导员蔡畅、实践队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马磊主持。

会上,蔡畅老师首先祝贺同学们成功入选实践队,对于实践队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把实践活动做深,深入基层真正了解到选调生的工作生活状态,深入思考扩展实践调研内容,结合专业特色深入开展调研,结合红色教育基地,行读党史;第二,把实践活动做细,出发前要做好详细的规划,注意细节,准备充足后再出发;第三,把实践活动做新,充分利用多媒体的形式,将调研内容分享给同学们,让未能去现场的同学更直观地感受到基层生活。同时,蔡畅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原则,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实践队纪律、团结合作,圆满完成本次调研任务。

随后马磊具体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视频拍摄培训和摄影培训,希望实践队高质量完成实践视频制作、总结报告,体现本次活动的主题,展现出交通学院选调生的家国情怀,也希望实践队能了解祖国基层的就业环境,探访美丽乡村建设,拓宽红色视野,同时要求各支队伍在开展活动期间汇报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备份活动材料。

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实践中感受到选调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不忘初心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培训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