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百年传承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五四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交通学子找卓越、讲卓越、评卓越、求卓越,4月28日,交通学院在文体中心123报告厅举行“百年传承 卓越启航”交通学院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团委书记蒋艳辉、辅导员蔡畅和黄江涛和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主持会议。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王雷书记肯定了交通学子在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向卓越看齐。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卓越,时时、处处、刻刻地向身边榜样学习,把他们的闪光点作为前进的目标。二是敢卓越,敢闯敢为,积极进取,不断奋发作为,主动追求卓越。三是干卓越,实干兴邦,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珍惜当前大好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表彰活动拉开帷幕。张爱书副书记宣读了《交通学院团委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抗疫志愿服务奖、保利长大“未来之星”奖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得到了表彰。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获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哈工大研究生十佳英才、交通学院17级博士生杨晨通过述说自己追求卓越的科研道路生动地体现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交通精神。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19级硕士生刘垚君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特别是担任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长期间一路奋斗、奉献的故事,他在每一件小事上都下苦功夫,让每一份努力都开出了花。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17级本科生赵沛霖回顾自己大学三年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成长经历,展现了新时代哈工大人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

此次大会站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号召交通学子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找卓越、讲卓越、评卓越、求卓越,携手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牢记嘱托跟党走、传承精神守初心,在新百年新征程中谱写属于哈工大人的新篇章!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讲话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宣读表彰决定
                                              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可主持大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沛霖作先进事迹汇报
                                     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刘垚君作先进事迹汇报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晨作先进事迹汇报
                                                              大会现场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保利长大“未来之星”获奖师生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