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讲堂助未来”生涯讲座顺利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4月28日晚18:30,电气学院2017级本科生6-2党支部在正心11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讲堂助未来”生涯讲座,面向电气学院18级本科生分享“1+3”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推免的申请经验,助力18级学生生涯选择。本期生涯讲座主讲人为杨金博、段梦达、李俊、王瑞旭、庄泽一、刘洋、孙超,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陶轶欧出席讲座。

电气学院兼职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6-2党支部党员杨金博与段梦达关于“1+3”辅导员项目申请做了经验分享,主要介绍了项目内容、项目价值与意义,申请流程和应聘要求。

“一年西部行,一生西部情”,本次讲座邀请了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员刘洋和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队长孙超来为大家讲述支教的经历与感受。刘洋与孙超同志分享了支教中的情与泪,讲述了支教的意义,鼓励青年学子应努力让个人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此外,2017级本科生6-2党支部庄泽一(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队长)分享了研究生支教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选拔程序以及准备情况。

李俊(推免至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瑞旭(推免至北京大学集成电路专业)两位同学关于推免申请过程中的申请流程、信息获取和材料准备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1+3”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和研究生推免项目的政策与申请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解到了更多样的未来选择。本次活动同时也是电气学院2017级本科生6-2党支部的党员以实际行动服务他人,脚踏实地履行党员职责,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

image-20210507102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