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组织活动周顺利举办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加强哈工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力度,提高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外国语学院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于6月19日举办了国际组织活动周,期间组织了2场讲座、1场研讨会,开展了1次CBI(Competency-Based Interview)工作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伟鹏、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孟文婷受邀进行线下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党委副书记庞东贺参与会议。
       上午9时,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始。孟文婷作《与联合国一起为世界服务》主题报告,结合亲身经历,从朋辈视角分享联合国人才招聘机制、实习申请经验以及国际组织职业发展路径,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相关信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孟文婷博士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联合国以及如何进入联合国有了系统的了解。
        张伟鹏带来了题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中国实践》的讲座,主要围绕国际组织的角色和影响力、中国对国际组织及多边主义的立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从外交官的身份出发,展示了不一样视角下的国际组织,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立体地认识它的职能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积极地参与到国际组织中,为全球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下午14:30分,《联合国的文书写作与模拟面试》工作坊在活动中心320举行。孟文婷博士为十余名同学一对一进行简历修改辅导,并现场进行沉浸式面试练习,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的氛围。同一时间在外语楼209,张伟鹏与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及全校关切国际组织事务的师生就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进一步明晰了学校今后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方向。
        此次国际组织活动周是外国语学院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人才助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将持续开展,请广大师生多多关注,提出宝贵建议!

 321 322 323 324 325 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