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咨询室的通知

你知道国际组织是什么吗?

你了解不同国际组织的分工吗?

你熟悉学校国际组织人才输送的相关政策吗?

你听说过那些在国际组织发光发热的学长学姐的事迹吗?

你是否总觉得国际组织遥不可及?

是否想要尝试却无从下手?

现特开放国际组织一对一咨询室,欢迎每一位对国际组织实习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

【关于咨询室】

一、成立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国际合作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及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特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旨在充分整合校院两级国际组织任职资源,进一步提升工大学子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生岗位成功率,鼓励工大学子在国际组织舞台上传播中国声音,为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此背景下国际组织一对一咨询室应运而生。

二、工作内容

为有意向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在校学生提供个人生涯发展咨询,包括:国际组织知识普及、国际组织相关政策解答、简历修改、模拟笔/面试、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等。

三、师资介绍

1.庞东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哈工大“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黑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和推送高校毕业生到教育部组织的“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培训班”学习。与外交学院专家联合为全校学生开设高水平专家课程《全球治理与国际公务员制度》。工作期间,有3名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今年有2名同学拿到国际组织实习offer。所指导的学生实践团队荣获过“青年中国行”第八届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全国百强团队”,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何艺宁

学生工作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讲师,生涯发展教研室负责人,从事一线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8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KAB创业教育讲师、全球生涯教练、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水平(中级)、教育部就业胜任力教练等多项资质认证。 担任学校文化素质课程《职业生涯探索与规划》及《大学生职业定位与发展指导》、《国际组织与全球胜任力》授课教师。作为骨干师资建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生职业能力拓展》,黑龙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意实验室》,《成功求职六步走》等。 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及校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指导教师。

3.修文心

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现为仪器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工作期间,参加萨提亚模式成长工作坊、北森就业指导TTT2培训等培训,曾获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标兵、纪念建校100周年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4.刘新宇

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担任经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工作期间参加北森就业指导TTT2培训、高校就业指导培训、曾参加萨提亚丧失与哀伤系列疗愈培训项目等等。曾获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优秀指导教师。

5.王雨萌

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现为基础学部本科生辅导员、学工办副主任、学工秘书;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思政实践课教研室副主任。曾获校优秀专兼职团的工作者称号。

6.王雪

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现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硕士生辅导员,团委负责人,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曾带队参加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参与实施外国语学院【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助推计划,组织国际组织相关讲座20余场,参与学校国际组织人才输送调研,深度访谈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学生。曾获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7.王喆

翻译硕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现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硕士生辅导员,学工秘书,负责学生党建和就业工作,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组织国际组织相关讲座十余场,多次参与学校国际组织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生中已有1人获得国际组织实习offer。

四、咨询方式

1.进入学校就业网career.hit.edu.cn

2.拉至页面最下方,点击“查看更多”进入“咨询”模块

3.选择“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咨询”

4.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老师进行预约

 

中国故事,等你讲述,快来加入我们!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