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0日下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一校区活动中心214如期举办,经历前期报名和初赛选拔,共有来自航天国防、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土木建筑五个类别的12支队伍在决赛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精彩纷呈!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西安航天化学动力公司人力资源处张峰处长、哈电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宏杰处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刘朝红总监、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邢浩然经理、荣耀终端人力资源部姜凌霄老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芳老师。

本次决赛设有“8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提问+现场打分”三个环节。其中,乘风破浪队、风起征途队和计算人生小分队分别梳理航天国防领域航空发动机行业、运载火箭行业以及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发展历程和就业前景;医智小析“举个栗子”队、桃园结义三兄弟和能材之器队团队依次分享了装备制造领域医疗设备、轨道交通装备和智能仓储行业的产业布局和重点企业;网安飞虎队、飞天小女警和LIDAR团队介绍了网络安全和集成电路和激光雷达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HOLC队、“黑色黄金”勘探工作组和智建先行者团队从新能源新材料和智慧建筑领域入手对碳纤维复合材料、锂电池和智慧建筑行业进行深入的调研分析。入围决赛12支团队的答辩代表依次登台进行了精彩答辩,并接受评委的提问和点评,他们通过多角度分析和独具风格的演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行业、解读就业,令全场观众受益匪浅。

比赛最终结果如下:

从发布通知到举办决赛本次“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历时两个多月,有效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于参与打造各个领域国之重器的重点行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的了解,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就业意识和和能力。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国之重器”行业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共青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