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暑假研究生社会实践的通知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引领研究生在实践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决定开展机电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逐梦航天,献礼百年”北京航天行实践团

           实践时间:8月1日—8月6日

           实践地点:北京

           具体行程:参观走访航天科工、航天科技集团下属院所(航天一院、航天二院、航天三院、航天五院等)

           2.“百年征程,青春启航”深圳名企行实践团

           实践时间:8月2日—8月7日

           实践地点:深圳

           具体行程:参观走访深圳著名企业(大疆创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斯坦德机器人、迈瑞医疗、中兴通讯等)

           3.“重温百年党史,探寻'赶考'初心”红色基地实践团

           实践时间:8月1日-8月6日

           实践地点:河北西柏坡、北京
           具体行程:参观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河北: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廉政教育馆等;北京: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

二、面向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学生干部以及未来有意向投身航天国防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学生优先。

           三、活动说明

本次社会实践将按照火车硬席或高铁/动车二等座标准报销往返车费和住宿费用,将通过面试的方式确定实践团成员并组织统一培训,实践全程要求严格遵守社会实践纪律并听从带队教师和实践地安排,不允许擅自离队和未经批准的单独行动,社会实践期间要求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四、报名方式

有意愿申报的同学提前征得导师和家长同意,并于7月23日中午12点前填写报名表单并上传简历,同时加入报名QQ群,群号:144195900,具体面试安排将在群内另行通知。
报名链接:http://jidianxueyuan1023.mikecrm.com/1TGI2Hv

联系人:王旭东老师  联系方式:0451-86413809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7月22日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