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与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周末学术汇

为了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公寓中心与化工与化学学院于3月16日、23日19:00,在A10公寓共建党团活动室举办第39期周末学术汇,旨在不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提升。
A10公寓党团活动室建设于2015年,在党建进公寓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作为一栋博士生公寓,党团活动室的建设更成为团结和凝聚博士生,以及博士生党员的重要阵地。此期学术汇的主题是功能晶体及材料。主讲人是来自五位不同专业的博士生,王莹同学,此次报告的内容是介绍三明治微结构的石墨烯/碳微球/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良好电磁波吸收性能的内在机制。陈威同学,此次报告内容是基于稀土离子的特殊的能级和不同稀土离子间的能级差异,构筑镧系配位聚合物组成的可调节白光发射的PMMA薄膜材料。仇乐乐同学,此次报告内容是添加剂在钙钛矿核结晶与生长过程中起到的作用,相关的制备方法和机理分析。郑绪彬同学,此次报告的内容是将左景林教授与周宏才教授合作报道可氧化还原转换的MOFS。周雪松同学,此次报告的内容是基于相同配体构筑不同超分子框架铟配合物,以及其AIE特性研究和PMMA膜掺杂应用。
每位博士报告结束后,都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学术汇的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
此次学术汇活动不仅让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交叉学习,而且通过党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实现了党员有作为、党支部有力量的良好格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以学生公寓为平台,将更多、更丰富的学生工作落到公寓、扎根在公寓,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公寓的良好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公寓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