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七)

为了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27日,本学期的“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在香和小学开展。本次课堂主要内容为足球技能培训,包括传球,过人,射门等技巧以及团队间的配合,授课志愿者为化工与化学学院足球队队长高述虎及队员刘京豫、赵致嘉。

志愿者们1:30从哈工大二校区出发,3:00到达香和小学,在与学校老师针对本学期足球课程授课计划的简单沟通后,便开始了对学校足球队的训练课程。这次授课的对象是香和小学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成立之初便夺得哈尔滨市中小学足球比赛男子小学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球队以四、五年级学生为主,不断更新换代。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做热身运动,在活动中加强志愿者们与学生的了解,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志愿者们组织了单人带球过障碍物、训练“二抢五”传球技巧、射门技巧、运球技巧等。最后,高述虎与赵致嘉两人分别带队,组织进行了一场5V5对抗赛。足球训练虽然紧张,但也不乏欢声笑语。

此次系列主题课堂活动与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建立合作,队员们经过前期的准备,结合香和小学学生兴趣、学院特色后续还将安排尤克里里弹奏技巧传授、化学知识普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该学校的学生们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