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共同抗疫】1805001团支部组织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经过数周与疫情的博弈,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的特殊时刻,借着“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课程安排,1805001团支部于2020年3月9日(星期一)下午二时三十分开展了以“坚定信念·共同抗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团支部共28人全部参加。

由于疫情原因无法组织线下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首先由团支书屏幕分享,大家共同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观看完防疫课程,大家就课程内容进行了思考与讨论,就人与自然、国家的关系、疫情对国家的影响、党员身先士卒的精神以及我们自身的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日下午五时,活动结束,大家以文字的形式留下了自己的感想。本次活动使大家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